您现在的位置: 伊秀女性网 >> 健康 >> 健康资讯 >> 科研前沿 >> 正文

研究称多喝可乐易引发肾脏疾病

2008-3-1 0:30:56 作者:佚名 来源:不详 我来说两句

  此前的相关资料大多是轶闻或旁证,直到去年,才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组专家进一步揭开面纱,并将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2008年1月号的美国《流行病学期刊》上。

  这些专家比较了465位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和467位健康的人,对他们做各种不同的饮食安排,结果发现每天喝两杯以上的可乐,引发慢性肾脏病的几率就高出两倍,但是每天喝两杯以上非可乐的碳酸饮料,就没有这种危险。

  研究人员也认为需要再进一步详细的研究,但是这和另一项研究结果却很相近,即可乐会减少骨骼中的钙质,这很可能会增加肾结石、肾衰竭和其他肾脏疾病的几率。

  • 订阅
  • 上一篇健康文章:
  • 下一篇健康文章:
  • 更多关于“研究称多喝可乐易引发肾脏疾病”的新闻 (文章及评论内容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伊秀女性网立场无关)查看全部评论
    • 用户名:
    • 验证码:
    • 验证码
    • 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文明语言
    • 查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