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 伊秀女性网 >> 健康 >> 健康生活 >> 营养保健 >> 正文

常喝红酒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

2007-11-6 15:44:48 作者:佚名 来源: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

  美国科研人员日前发现,常喝红酒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
红酒


常喝红酒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

  据新华网洛杉矶9月2日报道,美国科研人员日前发现,常喝红酒可降低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
   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科研人员在2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中称,他们在对实验鼠进行的研究中发现,红酒中含有的物质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功效,可以降低实验鼠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
    科研人员先从红酒中提取白藜芦醇,将其制成粉末,接着把白藜芦醇粉末拌入食物中,让实验鼠进食。研究发现,连续进食白藜芦醇的雄性实验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87%。

    报告还指出,除了葡萄含有较丰富的白藜芦醇外,花生和蓝莓等也含有白藜芦醇。

  • 订阅
  • 上一篇健康文章:
  • 下一篇健康文章:
  • 更多关于“红酒前列腺癌风险”的新闻 (文章及评论内容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伊秀女性网立场无关)查看全部评论
    • 用户名:
    • 验证码:
    • 验证码
    • 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文明语言
    • 查看评论